氣溫創新高 俄羅斯今年為近130年來最熱一年

2019-12-31 09: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由於氣候變遷推升全球氣溫,俄羅斯氣象局長富蘭德30日表示,今年是俄羅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資料圖:兩名俄羅斯民眾站在白雪覆蓋的紅場上,其中一人用手機拍攝雪景。中新社記者 王修君 攝

  富蘭德説,俄羅斯用儀器觀測氣象近130年來,今年是最熱的一年。

  富蘭德説,首都莫斯科2019年的平均溫度為攝氏7.6至7.7度,比此前最熱紀錄高了0.3度。莫斯科從1879年就一直保留氣象紀錄,而俄羅斯全國1891年才開始這麼做。

  全球暖化導致全世界氣溫上升,聯合國本月上旬表示,2019年必定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3年之一。莫斯科向來以冬季嚴寒聞名,但今年12月看來將成為莫斯科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溫暖的12月。

  莫斯科30日下了點雪。這個俄羅斯城市通常在每年12月中旬就被厚厚的積雪覆蓋,今年整個12月卻幾乎沒下雪。

  莫斯科的滑雪場全數關閉,樹上卻已出現花苞,比往常提早了至少3個多月。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本月稍早的年終記者會上説,“沒有人知道”氣候變遷的原因。但他承認,氣候變遷會帶給俄羅斯“災難”。

  普京表示,俄羅斯的氣溫上升速度比全球任何一個地方快2.5%,“對我國而言,這種情況相當嚴重”。

  【編輯:劉丹憶】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