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邁入第23天:雙方談判無進展 工會無意收手

2019-12-28 16: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法國針對養老金改革發動的罷工邁入第23天,強硬派工會領袖誓言借著罷工繼續施壓。這場由工會發動的罷工,過去3周已造成巴黎交通癱瘓,但工會與政府之間的談判仍停滯不前。

  當地時間12月22日,民眾在法國主要交通樞紐巴黎北站查看火車時刻表。當天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只提供很有限的客運列車服務。聖誕假期已經來臨,但大罷工仍然持續,導致民眾出行困難。SNCF呼籲民眾取消或更改出行計劃。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12月5日起,法國工會針對總統馬克龍力主的養老金改革發動罷工,使得法國聖誕與新年歡慶蒙上陰影。

  目前,罷工進入第23天,已超過1995年冬季已故前總統希拉克主政期間長達22天的罷工。當年的罷工行動是針對社會福利緊縮。

  報道稱,此前法國最長公共交通罷工維持了28天,時間是在1986年底至1987年初,也是橫跨聖誕節與新年假期。

  立場強硬的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訪視巴士總站的工人糾察隊時表示:“這是一場強而有力的運動,而且仍獲得公眾輿論支持。”

  然而,目前雙方談判停滯不前。12月21日,馬克龍在科特迪瓦時表示,當前情況緊急,政府不會暫停工作。但政府將協商會議安排在多日之後的1月7日,引發不少質疑。

  報道稱,馬克龍將在12月31日發表新年賀詞,他對退休改革有什麼新的表態,將引發各方關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