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多地再現40度高溫 山火恐危及悉尼供水

2019-12-28 16: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當地時間27日,澳大利亞新州等地氣溫重回40攝氏度,持續燃燒的山火恐再度加劇,甚至威脅悉尼供水。截至目前,澳大利亞共有500萬公頃林地被燒成灰燼。新州官員卻在此時出遊度假,引發爭議。

  當地時間12月21日,澳大利亞悉尼西南部Bargo的房屋附近發生森林大火。當日,澳大利亞灼熱的熱浪加劇了部分地區的森林大火蔓延,悉尼周邊失控的林火進一步惡化。

  據報道,新州等地山火重災區的氣溫,在聖誕期間短暫下降後,27日又重新上升,未來一週將繼續被熱浪籠罩。

  氣象局預測,新州多地料升至30至40多攝氏度;南澳省27日40攝氏度,料最高升至44攝氏度;維多利亞州在30日可能升破40攝氏度,其中墨爾本41攝氏度,其他地方或達44攝氏度。這將加大控制火勢的難度。

  更讓人擔心的是,新州山火不斷靠近沃勒甘巴水庫,該水庫負責供應約80%悉尼居民的用水,可能會對供水造成影響。當局27日表示,將把重點放在保護自來水廠、抽水站和管線等基礎設施。

  27日,澳環境部長蘇珊雷表示,新州山火摧毀了近30%的動物棲息地,導致當地30%的考拉死亡。具體情況要等到火勢逐漸平息才能做出評估。

  據悉,新州中南海岸是考拉的主要棲息地之一,約有1.5萬至2.8萬隻考拉在那兒生活。

  另一方面,在這一緊急關頭,新州緊急服務部長艾略特與家人赴歐休假,引起民眾廣泛指責。艾略特表示,他曾考慮放棄休假,但最終還是決定堅持出行,他將與妻子到英國及法國度假。

  艾略特夫婦近日雙雙喪父,將赴英國探朋友及到訪在法國的叔父墓地。在過去幾個月,艾略特因拒絕改變氣候政策,並指“那些要求政府進入氣候緊急狀況的人都是為了政治利益”,這樣的言論引起許多民眾不滿。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