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88天!NASA宇航員打破女性單次太空飛行最長紀錄(圖)

2019-12-29 11: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截至12月28日,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克裏斯蒂娜?科赫已經在太空度過了289天,創下女性單次航天飛行時間的最長紀錄。

  據報道,美國40歲的電氣工程師科赫于2019年3月14日抵達國際空間站。到目前為止,她已經打破了由前空間站指揮官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在2016至2017年創造的紀錄,成為在單次飛行在太空中停留時間最長的女性。

  按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計劃,科赫將在國際空間站工作至2020年2月。在返回地球之前,預計她在空間站上總共花費的時間將達328天。

  報道稱,NASA延長科赫的任務,是為了了解長途太空飛行的對人體的影響,NASA官員表示,需要這些數據來支持未來對月球和火星的深空探測任務。

  科赫表示:“對科學來説這很神奇。我們在觀察微重力在較長時期內對人體的影響,這對我們未來前往月球和火星的航天飛行計劃很重要。”

  據悉,美國最長的單次太空飛行紀錄是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在2015至2016年創造的,大約340天。世界紀錄是由俄羅斯宇航員于1990年代創下的,長達15個月。

  2019年10月,科赫與同事傑西卡?梅爾一起,完成了國際空間站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