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客機失事致12死 客機製造商23年前破産

2019-12-28 16: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當地時間27日,哈薩克斯坦一架客機失事,導致至少12人死亡49人受傷。事後,失事機型福克-100被停飛,外界發現該客機屬於廉航,其製造商于23年前破産。

  當地時間12月27日,哈薩克斯坦BEK AIR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00人的飛機在阿拉木圖附近墜毀。墜機原因目前尚不明確,將設立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圖為事故現場。

  據報道,12月27日早晨,一架貝克航空公司執飛阿拉木圖至努爾蘇丹的航班在起飛階段墜落,衝破混凝土圍欄並撞入一棟兩層建築,飛機上近百人中,造成至少12死49傷。

  27日空難之後,外界開始關注失事機型福克-100的過往紀錄。據悉,該型飛機由荷蘭福克飛機公司製造,有108個座位,屬中短程客機,但隨著福克公司1996年倒閉而停産。據報道,失事客機于2013年加入貝克航空公司。

  網站“航空評級”的總編輯托馬斯表示,福克-100過往紀錄良好,“它斷成了兩段而非更多段,説明結構比較穩固。另外,失事後沒有起火,可能是因為油箱和機翼保持完整。”

  此外,失事客機所屬的貝克航空公司,于1999年成立,是哈薩克斯坦首間廉航,主要執飛國內航線。該公司擁有7架福克-100。目前,它在哈薩克斯坦國內運輸量居全國第二,擁有14條以上國內航線。

  報道稱,哈薩克斯坦飛行紀錄並不令人放心,在2009年時,歐盟曾以安全不達標為由,禁止哈薩克斯坦航空公司(除國航阿斯塔納航空之外)進入歐盟領空,該禁令直到2016年才撤銷。

  12月27日的事故之前,該國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曾頻繁發生空難。2013年1月,一架從該國北部城鎮科克舍陶起飛的客機在阿拉木圖附近墜落,20人喪命。2012年12月,一架載有哈薩克斯坦高級安全官員的軍機在該國南部墜毀,造成27人死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