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氣候變化導致更多外來物種進入英國

2019-12-29 11:13:00來源:新華網

  英國國民信託27日發佈一份報告説,受氣候變化影響,2019年有許多外來物種進入英國,給本地物種帶來了多方面影響。

  英國國民信託,原名國家歷史名勝信託基金會,是一個以保護自然風貌和歷史建築等為宗旨的慈善組織。據報告介紹,英國今年上半年早期天氣偏暖,導致蝴蝶、飛蛾和蜻蜓等大量物種從南邊和東邊的國家來到英國本土。比如,報告提到發現了超過42萬隻的小紅蛺蝶,這麼大量小紅蛺蝶到來還是十年來首次出現。

  今年夏季,英國經歷了較多暴雨天氣。進入6月以後,大量蜻蜓出現在英國;一些罕見的鳥類也在這個夏天來到英國,比如一種名為褐鰹鳥的大型海鳥本來通常在加勒比地區棲息,被研究人員在英國不同地方發現。

  報告表示,這樣的天氣狀況也對本土的水鼠、善知鳥和燕鷗等一些野生生物的生存帶來一定挑戰。

  國民信託自然保護和生態恢復方面負責人本麥卡錫説,越來越多的外來昆蟲和鳥類被觀察到,這讓人興奮。但也讓人擔憂相關改變是否會影響到本地物種,原因是它們本身已承受了來自人類佔用土地、棲息地碎片化和氣候變化帶來的壓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