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G“致命傷”被自己人點破……原來是因為這個

2020-01-02 08:18:00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國5G“致命傷”被自己人點破……

  境外媒體報道稱,當前全球5G競爭日趨激烈,美國5G技術發展卻面臨大問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指出,美國通信業缺乏適合人才,將成為競爭最大障礙。

資料圖:5G手機銷售點。中新社記者 陳超 攝

  台灣中時電子報2019年12月31日報道,FCC成員布倫丹卡爾近日拿出行業數據,指出若要讓5G網絡覆蓋全美,依靠目前2.7萬名技術工人恐怕無法達成目標,需要再多訓練出幾萬名技術工人,才有辦法應付5G設備安裝業務。

  報道稱,這些業務包括鋪設光纖、攀爬移動通信基站等,可能需要多達10萬名專業技術人員。根據美國電信業者建議,美國到2026年需要建立80萬個5G小型基站,才能達到5G覆蓋全美的目標。

  美國無線基礎設施協會主席喬納森阿德爾斯坦表示,美國應該抓緊加強專業技術人員訓練,這些技術人員不可能短期內就能出現,這是美國贏得5G技術競爭的最大障礙。

  美國勞工部目前已推出“電信行業註冊學徒計劃”方案,以培養5G技術人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