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否認出逃有家人協助 國際刑警組織發紅通令

2020-01-03 08: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日産汽車前董事長戈恩2日表示,從日本飛往黎巴嫩是由他獨自策劃,否認他的家人有涉入其中。

  戈恩在聲明中指出: “媒體報道説我的妻子卡羅爾與其他家人在我離開日本的過程中有扮演角色,這是錯的,是我自己獨自策劃離境。”

資料圖:戈恩和他的妻子卡羅爾。

  稍早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黎巴嫩司法當局已收到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的“紅色通緝令”,要求逮捕戈恩。

  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的“紅色通緝令”是向世界各國警方提出請求,臨時拘捕受到通緝的人員,以待採取引渡、投案或類似法律行動,但並不是逮捕令。然而黎巴嫩司法消息人士表示,黎巴嫩和日本並無引渡條約能將戈恩遣返東京。

  黎巴嫩裔法國籍的戈恩因多項財務不當罪名,2018年11月在日本被逮捕,之後交保候審,並於2019年12月30日通過不明方式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對此,有日媒呼籲,日本在戈恩逃亡之後,應加強國家司法制度的保釋程序。多家媒體報道,戈恩潛逃出境一事已讓日本司法體系“蒙羞”。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稱:“為避免這種事再次發生,我們應該就如何彌補司法制度弱點一事進行討論,像是設定金額與多數被告資産相等的保釋金,以及執行GPS監控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