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前總理米拉諾維奇當選新總統

2020-01-06 09:41:00來源:新華網

  克羅地亞國家選舉委員會5日晚公佈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果,前總理佐蘭米拉諾維奇當選新總統。

  克羅地亞當天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國家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數據,代表社會民主黨等中左翼政黨參選的米拉諾維奇獲得52.7%選票,得到執政黨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支持的現任總統基塔羅維奇得票率47.3%。基塔羅維奇未能連任。

  克羅地亞共380多萬合法選民,本輪投票率近55%。

  此次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于2019年12月22日舉行,11名候選人中,米拉諾維奇和基塔羅維奇分別以約30%和約27%的得票率排名前兩位。根據克羅地亞法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如無人獲得過半數選票,得票領先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獲得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

  克羅地亞總統由直選産生,任期5年。現年53歲的米拉諾維奇曾任克羅地亞駐歐盟和北約外交官,並於2011年12月至2016年1月擔任總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