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成立75週年發起全球對話 探討世界未來發展方向

2020-01-03 10: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日前,聯合國宣佈,從1月1日起,在全球發起紀念聯合國成立75週年的對話活動,推動人們為所有人建設更美好未來舉行對話。聯合國稱,這將是有史以來,在全球開展的最大和最具包容性的對話活動。

資料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新社記者 夏賓 攝

  據報道,在一項名為“對全球現實進行核查”的活動中,四個具有創新性的數據流,將建立第一個眾包解決方案庫,收集人們對應對重大全球挑戰的想法。

  紀念聯合國成立75週年活動組委會將在全球開展一個所有人都可以參與的“一分鐘調查”,在50個國家舉行民意測驗,在70個國家對傳統和社交媒體上刊載的內容所表達的情緒,利用人工智慧進行分析。所有這些將産生數據,為國家和國際政策和辯論提供信息。

  為了讓跨邊界、跨部門和跨代際的支持者參與其中,聯合國75週年紀念活動小組正在與包括聯合國駐地協調員在內的多部門合作,以實現産生多樣化和全球性的影響,並在世界每個國家開展對話。

  此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在9月21日紀念75週年的一次高級別活動中,向世界領導人和聯合國高級官員,介紹此次對話活動産生的觀點和想法。

  古特雷斯説:“沒有一個國家、社區能夠單獨解決世界存在的複雜問題。我們需要聚在一起,不僅僅是交談,更是傾聽。所有人都加入對話是絕對必要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