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出境遊:90後和00後遊客增長最快 50後最能花

2019-12-10 08: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出境旅遊市場仍高速增長。”近日攜程與萬事達卡在北京聯合發佈《2019中國跨境旅行消費報告》顯示,目前出境遊的新潛力引擎和下沉式擴散趨勢明顯。

  誰在出境遊?90、00後“小鎮青年”增長最快

  2019年出境遊客的年齡分層結構呈現出啞鈴式的增長。00後複合年增長率達40%,90後複合年增長率更是達到58%。而80後的佔比為28%,雖然依舊是出境遊中最大的群體,不過首次低於30%。

  隨著航線開通以及消費力的普遍提升,非一線城市遊客成為今年出境遊市場實現增長最主要的驅動力。新一線城市增長80%,二線城市增長124%,三線城市及其他增長160%。

  2019年,出境遊十大黑馬客源城市分別是石家莊、蘭州、徐州、珠海、揚州、煙臺、南通、青島、瀋陽和遵義,石家莊的出境遊人次增長達到了295%。

  誰最能花錢?50後人均單次消費達6706元

  根據數據,陸續屆齡退休、有閒有錢的50後的出境遊人均單次消費達到了6706元。自2017年至今,50後的年出境人次以年化39%的速度增加。隨著人口的年齡結構上升,消費模式改變,高齡旅遊消費預期將逐漸興盛。

  情侶花錢也不手軟。數據顯示,情侶族的行前預訂人均單次花費為6548元,比非情侶高出21%。毛裏求斯、馬爾代夫、仙本那、巴厘島、雅典、塞班島、奧克蘭、蘇梅島、法蘭克福和羅馬成為情侶遊客最青睞的境外目的地。

  今年,親子遊不僅呈現出兩位數的增長趨勢,更在持續鞏固其旅遊業“新勢力”的地位。親子遊的人均單次産品消費比非親子族群高出了18%,達到了6190元。

  此外,攜父母出境遊的人數和消費在近三年來持續增長,年化成長率均達24%,單次人均消費高出非攜父母出遊20%。子女已經有意識通過和父母一起旅遊,來進行情感補償和盡孝,同時有意願進行更多消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