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愛國企業家曾憲梓追思會在港舉行

2019-12-10 11:06:00來源:新華網

  9日,7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商界和慈善界人士在港參加“曾憲梓博士追思會”。該追思會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客屬總會、香港梅州社團總會以及曾氏宗親聯合總會等團體舉辦。

  2019年9月20日,金利來集團創始人曾憲梓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85歲。從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曾憲梓捐資支持國家教育、航天、體育、科技、醫療與社會公益事業,歷年捐資逾1400項次,累計金額超過12億港元。

  在2018年12月舉行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曾憲梓獲得“改革先鋒”稱號。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追思會上表示,曾憲梓一生愛國堅定,愛港真誠,為國家、為香港盡心盡力。他多年來積極為香港及國家繁榮進步建言獻策,奉獻畢生精力,堪為楷模。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在致辭時介紹,2011年,在曾憲梓等一眾客家先賢的推動下,香港客屬總會正式成立,總會凝聚團結居港客家人,成為愛國愛港的堅實力量。為使客家文化薪火相傳,多年來,曾憲梓一直不遺餘力地提攜後輩,全力支持他們站出來,肩負起傳承的責任。

  曾氏宗親聯合總會理事長曾文仲説,曾憲梓先生非常重視和尊重中國傳統文化,愛國愛港,一直在傳播中華文化。目前香港年輕人需要多多了解中華文化,明白如果沒有祖國,世界就不會有你的位置,青年的未來和祖國緊密聯絡在一起。

  曾憲梓的兒子,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智明表示,香港繁榮穩定來之不易,國家給予香港很多支持。父親教導子女“愛國不是在嘴巴上説,而要一直堅持愛國立場不動搖,無論在什麼環境中都要堅守愛國立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