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修例風波以來首次查獲槍支武器

2019-12-09 08:1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警方8日表示,當天上午查獲包括一支手槍在內的一批槍支武器並拘捕11名嫌疑人。這是香港修例風波引發示威遊行以來,警方第一次查獲槍支武器。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當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警方收到情報稱,有人計劃在8日的遊行集會中使用槍械製造混亂、射擊警員,或嫁禍警員及傷及無辜路人。
  李桂華表示,警方當日在11個地點進行突擊搜查,在炮臺山道一帶查獲一支9毫米口徑格洛克半自動手槍、105發子彈、3把匕首和軍刀。查獲的5個彈匣中有3個彈匣已上滿子彈。他表示,所有武器均能使用,且性能良好。
  李桂華表示,在荃灣一處工業大廈內,警方還查獲大量煙花以及9支伸縮棍和4支胡椒噴霧,推測有人計劃把煙花射入警署。此外,警方在灣仔查獲兩件防彈衣。
  警方在當日的行動中共拘捕8名男性和3名女性,其年齡在20至63歲之間,有嫌疑人被捕時試圖反抗。這些人被控非法集會、無牌藏有槍械、管有危險品及管有違禁武器等罪名。
  李桂華表示,此次為修例風波引發示威遊行活動以來,警方首次查獲香港警方修例風波以來首次查獲槍支武器真槍械,警方將密切調查這批槍支武器的來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