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網統計:民進黨廣告花費居島內政黨榜首

2019-12-08 09:5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臉譜網。(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臉譜網(facebook)4日首度公佈台灣廣告檔案庫報告,數據顯示,僅在11月,民進黨粉絲專頁投放選舉、政治相關等廣告的總金額就超過26萬元(新台幣,下同),位居政治廣告金額首位,也是政治廣告出資者前20名中唯一的政黨;台當局經濟主管部門在11月有21則廣告、5.1萬元花費,是台當局最肯花錢在臉譜網粉絲專頁的部門。多家島內粉絲專頁運營方表示,一個月26萬元在業界是非常高的預算。

  但曾在臉譜網負責投放廣告、經營網站的主管表示,這26萬僅是冰山一角,臉譜網公佈的報告只是臺面上的數字,真正帶槍、帶刀、帶風向的內容才具“殺傷力”,偏偏臉譜網無法進行文本分析,而這些廣告投放不可能以政黨名義出面購買,通常以個人方式投放,臺面下黑數,台灣廣告檔案庫卻都無法窺探出結果。

  台灣世新大學副校長遊梓翔表示,台灣到了選舉,各種不實訊息充斥,類似楊蕙如暗黑網軍案例層出不窮,臉譜網公佈台灣廣告檔案庫報告,仍不足以遏止假賬號、帶風向的不實言論,也無法阻擋“組織性”的黑手,社群媒體平臺需以更強力道來管理與自清。(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