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籍博士相聚武漢共話收穫

2019-12-08 09: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湖北經濟學院主辦的“首屆海峽兩岸博士論壇”7日在該校台灣教師之家舉辦,在鄂高校台籍博士、從台灣專程趕來的博士求職者等30余人相聚一堂,分享在鄂工作、生活的經歷及收穫。

  自2014年至今,湖北經濟學院共引進台籍教師40余名,其中45歲以下博士佔75%。該校通過提供“拎包入住”套房、量身定制教學科研平臺,在高級職稱評審方面實現評審、指標、條件三個單列等舉措,為台籍教師生活、工作提供便利。

  39歲的劉其享2016年到湖北經濟學院任教,現在是該校副教授、經濟與貿易學院副院長,“湖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學校不遺餘力支持台籍教師發展。”劉其享介紹説,他的研究方向為實驗經濟學,學校幫助他組建團隊,還在今年9月建成“實驗經濟學實驗室”。

  台籍教師黃志偉用時3年,從湖北經濟學院講師晉陞為副教授。他與一名武漢姑娘喜結連理,女兒已1歲多。“真正有了家的感覺,對未來也充滿信心。”他透露,學校還有兩位台灣博士也成為“大陸女婿”。

  台籍博士王涵青今年2月以副教授身份入職黃岡師範學院,年薪18萬元(人民幣,下同)起,還享受住房補貼、交通補貼、安家費、科研啟動資金等福利。“這次與大家交流備受鼓舞,希望接下來在學術上有所建樹。”她説。

  近年來,湖北通過設立1000萬元專項資金、建設一批青創基地、啟動“千崗迎台青”計劃等舉措,鼓勵扶持台灣青年來鄂發展。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湖北實習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達708人,註冊成立各類企業及團隊154家,其中台籍教師100余人。

  湖北省台辦四級調研員萬鵬表示,湖北發展前景廣闊,服務台胞措施完善,歡迎台灣青年選擇湖北,紮根湖北。(記者 馬芙蓉)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