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在香港舉行

2019-11-27 10:10:00來源:新華網
    為紀念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一生的成就,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27日舉行“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回顧其“學藝相輝”的一生,展現他為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

  這次展覽通過展出饒宗頤的生活照片、私人信函、藝術創作、學術研究成果及其他文獻資料等200多項展品,從人生、學術、藝術、文學等多個方面,講述了饒宗頤專注于中國文物和文化研究,並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與堅持,在多方面均獲得極高成就,成為一位享譽國際的國學泰斗的一生。

  在26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上,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表示,本次展覽從多方面展現饒公的一生,可加深市民對饒公的認識,並學習他嚴謹的治學態度和弘揚中華文化的志向。特區政府也正協助為饒公建立紀念館,完成饒公後人和饒公之友的心願。

  “饒公數十年如一日的勤奮和專注值得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學習。”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表示,這次展覽展現饒公光輝的一生,希望參觀者能夠由此學習饒公的高尚品德、成功之道以及他如何保持“中流自在心”。

  饒宗頤博古通今,學藝雙攜,成就非凡。他在中國歷史、文化和藝術等領域有深入研究,在上古史、地方史、甲骨學、簡帛學、目錄學、楚辭學、敦煌學、宗教學、考古學和文學等多個範疇取得豐碩成果,並提出獨到的創見,是當代具有影響力的國學大師。

  展覽由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大學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聯合籌劃,是香港特區政府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活動之一,並得到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饒宗頤學術館之友等機構支持。

  展覽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舉行,展期為11月27日至2020年2月17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