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感謝香港警隊在艱難中堅定不移

2019-12-10 11:0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9日在香港本地報章撰文説,香港在過去半年動蕩不安,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警隊面對莫大困難,仍堅守崗位,維護法紀,卻不時遭到批評、抹黑,這對警隊很不公道。他感謝警隊在艱難中堅定不移。

  李家超以“誰在仇警和你謊 誰在忍辱護治安”為題撰文説,香港警隊一直表現高效、克制,自香港于1997年回歸祖國至去年,香港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然而,最近數月的極端暴力嚴重威脅社會安全和秩序,衝擊法治、文明道德的底線,大大影響日常生活和經濟活動。面對持續暴亂,警務人員盡忠職守,嚴打暴行,維持治安。

  李家超表示,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散播著大量仇警言論,堆砌著抹黑警隊的訊息,煽動市民情緒,對警務人員的某些行為定格于單一片段大肆批評,卻忽視這往往是警方和暴徒週旋了幾小時後的一刻,將它定格下來,以偏概全;網絡媒體充斥著偽造的攻擊,有人利用截圖,甚至捏造片段等先入為主手法,打擊警隊形象。他認為,“謠言止于智者”,他期望社會放下政治立場,回歸和平和理性。

  對於在過去數個月的暴力示威中有青少年被判罪成,李家超表示感到傷感,但法庭的裁決清楚説明任何違法行為都必須面對刑責。社會不應將暴力正義化,應共同遏止暴力,讓社會恢復安寧。

  李家超強調,香港的成功得來不易,以暴力大肆破壞,威脅市民安全,不能姑息。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