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家庭大戲”登舞臺 中外家庭5分鐘一台戲

2020-09-06 07: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外家庭戲劇大賽決賽5日舉行。 陳靜 攝

  靜安現代戲劇谷“市民劇場”——中外家庭戲劇大賽決賽5日舉行,進入10強的中外家庭及3組助演家庭,為觀眾獻上各有特色的“家庭大戲”。

  中外家庭戲劇大賽是2020上海市民文化節賽事之一。據了解,此次大賽從去年7月即開始籌劃準備,並成為今年市民文化節市級“雲賽場”的主打賽事之一。這也是上海首次嘗試面向全市、以家庭為單位的戲劇大賽。

  主辦方表示,這些作品生動反映了中外民眾生活中的親情、友情以及家庭、城市、社會的方方面面的變化。 陳靜 攝

  在中外家庭戲劇大賽中,一家人用5分鐘演一台戲,用戲劇展現出的真摯的情感。大賽組委會方面表示,戲劇,讓家庭成員間的距離更近。

  今年3月,大賽向中外家庭公開徵集參賽作品。超過600組家庭積極響應。作品內容涵蓋了情景劇、經典影視片段再現、模倣秀等。有的作品講述了抗疫醫護和志願者故事;有的抒發了隔離期間家庭成員相互關愛、彼此交流的真情。作品中,有中外家庭動感演繹的藝術串燒;也有一家三代其樂融通的家庭小劇場,還有垃圾分類新時尚、交通安全等城市文明進步中涌現的故事。主辦方表示,這些作品生動反映了中外民眾生活中的親情、友情以及家庭、城市、社會的方方面面的變化。進入復賽的百餘組家庭,先後進行了為期4天的6場展演。激烈比拼後,十強家庭産生。

  靜安區文化和旅遊局方面當日對記者介紹,5分鐘的家庭戲劇,降低了戲劇表演的門檻,提升了家庭成員參與的積極性,豐富了民眾藝術活動形式。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復賽在公共空間的舉辦,讓文化活動真正走進民眾,貼近社會。

  據透露,在復賽和決賽之前,組委會邀請上海戲劇學院等專家、導演等多次開展線上直播和線下一對一輔導,從劇本完善、舞臺表現、臺詞表達等多個方面,對參賽家庭作品水平進行了全面提升。

  一些參賽家庭表示,中外戲劇大賽為民眾提供了登臺表演的機會,有幸得到名家指導,不僅提升了對戲劇創作和表演的熱情,更是增加了對生活、對家庭的熱愛。

  除“十強家庭”外,此次中外家庭戲劇大賽還評選出“十大人氣家庭”“十大創意家庭”“十大可愛寶貝”和“百個戲劇之家”等獎項。(完)(記者 陳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