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提對臺“六項保證” 張彬:用心險惡!

2020-09-03 19: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3日消息  8月31號美國傳統基金會召開了一個與台灣經濟合作的視頻會議,台灣經濟部門的負責人,包括“駐美代表”都參加了會議。這裡面有一個人的演講引起了大家廣泛的注意,就是美國國務院的助理國務卿,負責東亞事務的史達偉,他做了17分鐘的演講,演講中主要傳遞了美國政府在一個中國原則上的態度。

 

  美重提對臺“六項保證”

  嚴重違背“一中原則”

  史達偉説美國的“一中政策”是與中國交往的基礎這一點並不否認,但是他們的“一中原則”和大陸所説的“一中原則”是不一樣的,是基於在台灣的保護基礎上,基於大陸不對台灣動武的基礎上所認同的“一中原則”。另外他也再一次強調了“一中原則”和“台灣關係法”,以及當年美國裏根總統做的對臺的“六項保證”,把它放在一個並列的位置。

  這個會議傳遞出一個什麼樣的信號 ?就是美國還在打著“一中”的牌,但是“一中”已經變味了,已經脫離了原有兩國三個聯合公報當中的相關的約定,特別是史達偉這次提出的“六項保證”,這“六項保證”在以往雖然也有美國的官員提出,但是相對來講次數比較少,也不過多的敘述,為什麼?因為這“六項保證”裏面一方面涉及到美國的機密,另一方面涉及到對臺的軍售,恐怕會刺激中國大陸。

  這“六項保證”説的什麼內容呢 ?第一條就是不對台灣出售武器做明確時間的限制;第二條是美國沒有同意與北京就對台軍售問題進行事先的磋商;第三條是美國沒有同意在北京和台北之間發揮任何調解的作用;第四是美國沒有同意修改“台灣關係法”;第五是美國沒有同意在關於台灣的主權問題上採取任何立場;第六是美國永遠不會施壓台灣與北京的談判。

  “六項保證”是無效的,是非法的

  前不久剛剛解密了關於裏根的有個“六項保證”內容,裏面説,對於台灣來講,軍售是要持續進行的,從來也沒説過禁止對台灣出售武器,這其實是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內容是完全相悖的,所以美國在這個時候再次強調的所謂“六項保證”,其實就是希望利用對台軍售加強跟台灣的聯結,同時希望台灣能夠以武拒統作為美國對抗大陸的最前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先生,也就美國再次提出這所謂“六項保證”,予以了嚴厲的駁斥,這“六項保證”是無效的,是非法的。台灣是不可能達到依靠美國謀求獨立的目的。所以我們説美國所謂的這“六項保證”,不僅不能保證台灣的安全,反而會把台灣引向一個戰火的深淵。

編輯:魏倩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