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0-09-07 17: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9月7日消息(記者鄭婷婷)9月7日,台盟中央“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台盟中央禮堂舉行,中央統戰部有關同志、部分在京台胞代表、台盟中央全體機關幹部、台海出版社負責人、台盟各地方組織負責人、盟務工作者、盟員等分別通過主會場、視頻分會場的形式參加會議。會議由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主持。

  座談會上,台盟浙江省委會秘書長陶駿,台盟盟員、抗日誌士林正亨之子林義旻,台盟廈門市委會副主委許勇鐵,台盟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陳子云先後發言,從不同的角度回顧了台灣人民為抗擊外來侵略、維護祖國統一英勇鬥爭的歷史。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聽取大家發言後指出,75年前,中國人民戰勝日本帝國主義,台灣得以重新回到祖國懷抱。無數先輩為了抗戰勝利和台灣光復作出巨大犧牲,建立了不朽功勳,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全體盟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謹向抵禦外侮、光復台灣的先輩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戰火中不幸罹難的同胞們表示深切的悼念!

  蘇輝強調,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正確認識歷史,是為了更好地開創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抗戰勝利的重大意義,緬懷先烈,珍愛和平,從血與火淬煉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蘇輝指出,當前,“台獨”分裂勢力在島內肆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現狀,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全盟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共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她説,在過去70多年的時間裏,兩岸雖然走過了不同的發展道路,但都為中華民族的延續和發展作出了貢獻。如今,兩岸交流合作日益廣泛,相互往來日益密切,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式發展格局。兩岸經濟交流融合,既是大義,更具大利。我們要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持續推進兩岸民間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交流交融。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我們期盼,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弘揚抗戰精神,傳承抗戰文化,攜手奮進,砥礪前行。我們相信,兩岸同胞一定能夠攜手同心,守望相助,共擔民族復興重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

  據悉,座談會後,台盟中央還將於8日組織部分在京台胞前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偉大勝利、歷史貢獻”主題展覽以及台灣同胞抗日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