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 江啟臣拋“願景台灣2030”

2020-09-07 17: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昨召開“全代會”,江啟臣致辭強調以“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同時他坦承,國民黨正面臨近幾十年來的低谷,並宣傳國民黨將提“願景台灣2030”規劃。據台媒稱,昨日“全代會”恰是江啟臣接任黨魁滿半年,因此這也被看作是他交的第一份黨務成績單。

  △江啟臣(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此次“全代會”以“護台灣、保民主、拼未來”為主軸,順利通過黨改案及修法,江啟臣與歷任黨主席及執政縣市長同臺,以行動宣示要”再現藍天“。

  江啟臣表示, 國民黨要“拼未來”,拼的不只是國民黨的未來,更是台灣的未來。展望疫情過後,未來世界的方向在哪?台灣的定位策略又如何?國民黨無可回避,必須回答這些問題。同時,江啟臣並首度拋出“願景台灣2030”規劃,針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問題,向民眾提出負責任、可行的願景藍圖。“國民黨要用願景爭取認同、用行動喚回肯定、用監督獲得尊敬,更要用勤政獲取信任。這是我們這一代國民黨人無可推卸的責任”。

  他説,國民黨要持續推動現代化改革,改善本黨體質,並在地方執政與對民進黨監督方面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績,才有機會在2022與2024爭取到更大的社會基礎,推薦更多優秀人才,爭取更多"執政"空間。

  今年3月,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立委”雙輸,氣勢跌落谷底之際,江啟臣以7成得票率,成為國民黨最年輕黨主席。接著6月罷韓、8月高雄市長補選接連失利,但兩場選戰其實是年初“大選”慘敗的延長賽。

  台媒稱,“全代會”結束,真正考驗也正要開始。面對民進黨獨霸專橫,如惡狼死咬國民黨咽喉,一道道難關已擺在江啟臣的眼前,能否過關得分,就看明年5月揭曉。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