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開放美豬能換“國際地位”? 無底線討好美國必自食惡果

2020-09-03 19:09: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即將到期,民進黨當局卻對外宣佈要逐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這在島內引發了廣泛的爭議。ECFA即將到期,兩岸經貿將何去何從?無底線討好美國,又會給台灣帶來哪些惡果?

  對此,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朱松嶺 對話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 ,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

  ECFA對於台灣的企業有非常大的幫助,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以前強烈反對ECFA,可是現在很多人問她,ECFA要不要再反對?她卻説留下來。現在ECFA到期了,蔡英文就希望大陸讓ECFA繼續下去,她就可以松一口氣。

  朱松嶺

  蔡英文當局對於兩岸和平發展的紅利不想放棄。現在,民進黨內的有人放出風來,説民進黨之所以要跟美國開放美牛美豬,要跟美國簽FTA、簽BTA,其目的是實現兩岸脫鉤。這是胡説八道,是自欺欺人。如果説真正實現兩岸經濟脫鉤,怎麼樣去面對這樣的爛攤子,恐怕蔡英文當局也沒法顧及,所以兩岸脫鉤,只是説説而已。

  賴岳謙

  開放美國含瘦肉精的美國豬、美國牛進口台灣,是不是就能夠換取跟美國的FTA或是BTA?不是,美國從來沒有承諾過。美國的態度很簡單,沒有開放,就沒得談,但是你開放了,我也不會跟你談。所以蔡英文是被美國人牽著鼻子走。

  朱松嶺

  (討好美國)導致平均每個台灣人肩負23.65萬元新台幣的債務,如果長期這麼下去,那麼台灣島內的問題會進一步出現,台灣島內民眾的生活會越來越差。但是我們大陸還是非常關心島內民眾的生活,畢竟國家統一也是為了民眾的民生福祉,也是為了讓大家過得更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