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金提拔費率調高 “軍公教”怒:感覺被當肥羊

2020-09-06 19:20:00來源:你好台灣

  你好台灣網9月6日消息  臺“考試院銓敘部”日前公佈,“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提撥費率明年起將逐年提高1%,從現行的12%分3年調整,至2023年調高至15%。 對此,退休“軍公教”團體昨日表達不滿,認為提高“軍公教”的退撫基金提撥費率,政策改變前應召開公聽會溝通,否則會讓人無所適從。

  全臺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 表示,調高提撥率是對民進黨當局財政有利,還是剝削”軍公教“人員?民進黨當局應舉辦公聽會,説明政策的利弊影響。此外,據台媒報道,也有高階文官質疑,退撫基金調高,”軍公教“感覺被當“肥羊”,民進黨當局能保證多繳之後,將來退休一定領得到?還是會被當局拿走?

  據了解,台灣”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現行的12%提撥費率,已從2006年實施至今,已經14年都沒有調整。依據新制規定,

  “銓敘部退撫司司長”陳紹元 5日表示,第1年提撥費率調整成13%,”軍公教“平均1個人多繳197元(新台幣,下同),第2年14%,平均一個人多繳393元,第31年15%,平均1個人多繳590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