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員工過勞且大陸口罩質量好 臺口罩廠商以大陸制混充臺制

2020-09-06 19: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6日消息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求,民進黨當局推出“口罩實名制”,組建所謂“口罩國家隊”統一管控配送,讓民眾定時可以買到台灣製造的口罩,但日前卻傳出加利科技公司以大陸制口罩混充台灣製造流入實名制通路,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加利科技負責人表示,為了加班生産口罩, “農曆年後員工一個月最多只休2天”,民進黨當局不斷追加産能,不堪負荷,為降低員工負擔才混入大陸制口罩,且大陸口罩質量遠比台灣生産的要好。

  事情的起源是新北市一名藥師在檢查配送來的實名制口罩時,發現來自加利科技的口罩中附有“安徽制”等簡體字樣的標簽。經調查後發現,加利科技從大陸進口337萬片“非醫用口罩”,分裝改標後混充到實名制醫用口罩中進行販售,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要求業者停産、禁止再出貨。

  對此,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面對媒體大吐苦水,“進口的大陸口罩為工業級,防護率高達99%,比醫療級的95%更好” ,他不是魚目混珠的黑心廠商,繳交的口罩品質絕對經得起檢驗。林明進也抱怨,民進黨當局壓榨讓員工根本無法休息,才出此下策。更有加利員工感嘆,為了應付徵用口罩數量,時常一天上班12小時,自己已經瘦了13公斤。此外,有不少藥師透露,加利科技進口的“CARRY MASK”口罩在業界“品質其實不錯”

  對於林明進表示員工嚴重過勞的説法,臺“勞工局”表示,如林明進説法屬實,已違反每週一例一休的規定,即使有加班工作需要,除要和勞工協商,仍應謹守“不得連續工作逾6日”的規範。(編輯 姚思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