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海青節:“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揭榜

2020-09-06 07: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5日,第八屆海峽青年節文旅專場活動之點亮“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活動收官,“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榜單揭曉。

  在福州榜單中,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獲得了兩岸青年62%的支持率,位列第一;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閩江夜遊和鼓嶺旅遊度假區分別以49%和47%的支持率,位列第二、第三名。

  在台灣榜單中,日月潭風景區獲得了兩岸青年68%的支持率,位列第一;台北故宮博物院和士林夜市分別以56%和54%的支持率,位列第二、第三名。

  點亮“兩岸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榜單投票名單由福州市旅遊協會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共收集了榕臺兩地具有代表性的10處旅遊風光進入榜單,由兩岸青年相約“雲端”進行投票。該活動自8月15日起登上“今日頭條”平臺以來,相關話題閱讀量超過2500多萬人次,成為海峽兩岸青年熱議的話題。

  主辦方負責人介紹説,此次點亮活動以雲端“大陸看台灣”和“台灣看大陸”的不同視角,多維度展現榕臺兩地的文化旅遊資源,希望兩岸青年通過相約“雲端”,“雲遊”海峽,增進文旅情感交融,實現跨越海峽的同心之旅。

  此外,第八屆海峽青年節文旅專場活動之“雲遊海峽”短視頻(抖音)挑戰賽正在火熱進行中,自8月25日上線以來,相關話題閱讀量已經超過3700多萬人次;兩岸青年積極拍攝榕臺兩地美食美景、風土人情、文旅趣事短視頻參與本次活動,通過短視頻“雲相約”“雲交流”,分享青春正能量,留下兩岸最美記憶,串聯起兩岸青年情誼。

  “雲遊海峽”短視頻(抖音)挑戰賽活動截止時間為9月15日24時,獲獎名單將於9月25日對外公佈。(完)(記者 林春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