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因長期虧損宣佈停運

2019-12-13 07: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遠東航空公司12日在台北宣佈,該公司從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

  12月12日,台灣遠東航空公司在台北宣佈,該公司從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圖為該公司負責人與台灣“民航局”官員共同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説明情況。中新社記者 路梅 攝

  遠東航空官網當天以系統維修為由,暫停所有訂售票服務。下午,台灣“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會同遠航副總經理黃育祺、盧紀融,緊急召開記者會。

  方志文在記者會上表示,考量遠航財務狀況不佳,“民航局”訂有“遠東航空公司財務異常應變計劃”,並成立應變小組,從2017年7月起持續監管該公司財務及飛行安全,並要求設立消費者信託專戶。“民航局”近期檢查發現遠航資金流動性不足、仰賴董事長張綱維持續挹注資金,本月11日其銀行融資未能如期繳款,遠航公司稱聯絡不上張綱維,也無法繼續挹注資金。

  遠航兩位副總經理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黃育祺稱,公司長期虧損,資金週轉不靈造成此次事件。遠航將自13日起暫停營運,會把滯留在外旅客載運回台灣,並妥善處理已購票旅客及員工的權益保障。

  據悉,遠東航空12日最後一班飛機是從安徽合肥飛回台北的航班,預計22時許落地。元旦與春節臨近,許多購票民眾擔憂影響返鄉行程。台灣“觀光局”介紹,初步統計,受影響旅客3408人。

  遠航停運,將有一千多名員工面臨失業。台當局勞動部門指,此做法違反相關規定,將提報主管機關禁止張綱維出境。

  遠東航空創立於1957年,初期提供郵件運送等服務,1962年投入定期客運航線,2009年破産重整,當年9月現任董事長張綱維接手業務,2011年復飛。該公司台灣內部主力航線為澎湖、金門,與兩岸及國際47座城市有62條航線。2019年5月,遠東航空宣佈取消5月底前的31個境外航班,但強調公司營運正常,資金無虞。

  2016年11月,台灣復興航空公司因業務虧損停航、解散。台灣媒體指出,此次遠東航空亦是無預警宣佈停運,很可能步復興航空之後塵。(完)(記者 路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