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鐵事故頻發看民進黨的政治本性

2021-05-12 08:05:00來源:新華網

  “太魯閣號”列車出軌造成49人罹難的慘劇過去才一個多月,台灣鐵路又接連發生列車起火、撞死行人、擦傷工人等大小事故和異常狀況近50起。“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島內輿論此前對民進黨當局的告誡,看來確是有的放矢。臺鐵事故頻發,所謂“改革”毫無進展,進一步凸顯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瘼、腐敗無能、利欲熏心的政治本性。

  民進黨當局上臺近5年來,臺鐵以“史無前例”的頻次不斷“出包”。從2016年7月臺鐵列車進入台北松山站發生車廂爆炸,導致20多人受傷,到2018年10月“普悠瑪號”列車發生翻覆事故致1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再到今年4月“太魯閣號”列車出軌,傷亡人數創下臺鐵歷史之最,一次比一次嚴重的事故,卻始終未能讓掌握“完全執政”權力的民進黨醒來。

 

  臺鐵隱患重重,連臺立法機構都斥之為“行車如賭命”。探究個中緣由,島內輿論直指民進黨只顧酬庸雞犬、完全踐踏專業,權力腐敗是最大殺手。以“太魯閣號”事故為例,經查是承包商李義祥違規停放工程車所致。此人曾是民進黨黨代表,曾多次涉及違法借牌轉包、造假、圍標等弊案,且公司資本額僅200萬元(新台幣,下同),卻屢屢取得臺鐵工程,累計得標金額高達4.4億元。這怎能不讓人懷疑,究竟民進黨有著怎樣的政商關係?

  民進黨上臺後爭權奪利、“吃相難看”早就備受詬病,臺鐵事故頻仍的事實已一再證明,這個無能加腐敗的政黨帶給台灣百姓的是愈加不堪承受的人禍,而自己收割的卻是盆滿缽滿的私利。每次災禍發生,民進黨都將“改革”旗子高高舉起,而後很快又輕輕放下。幾年前“普悠瑪號”事故後,當局就對臺鐵提出144個“改革”事項,卻仍未能阻止今年“太魯閣號”更慘痛事故的發生;如今又在高喊“改革”,但“太魯閣號”遇難者屍骨未寒,又有民眾命喪軌道。這怎能不讓人懷疑,究竟民進黨有著怎樣不堪的政治品性?

  島內最新民調顯示,逾五成受訪者不相信當局“改革”臺鐵的決心。島內輿論直言:台灣民眾每天看到,民進黨政客不是在職位指派的脈絡中分贓,就是在權勢爭奪的狂沙中結夥。這樣的景象,還有任何“以民為念”的理想嗎?臺鐵因人事角力導致可怕的生命損失,人們看到的是民進黨派系爭權奪利無處不在,卻看不到主政者把心用在為民謀利上,反而處處為己謀利。從缺水缺電、農産滯銷,到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導致食安憂慮、“政治防疫”造成新冠疫苗急缺,再到近期爆出黨政涉黑醜聞,民進黨自我標榜的“清廉勤政”創黨價值,已徹底淪為可恥的笑話。

  雖遭千夫所指,民進黨仍“老神在在”,繼續玩弄權術騙術,動用民脂民膏,誤導輿論為自己解套。有島內人士投書媒體指出,只需兩三億元就可安裝臺鐵軌道異物警示系統,避免“太魯閣號”事故,而民進黨搞“大內宣”及“外宣”何止花費數十億元,包括用於豢養“網軍”為自己塗脂抹粉,這就是“台灣敗壞至此,當局滿意度竟仍居高不下”的秘技。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曾聲稱“要把民進黨還給社會”“黨內只有一個派系,叫作人民”,如今聽來何其諷刺。檢視近5年來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民意和歷史自有公斷。

  《尚書》有雲:“作德,心逸日休;作偽,心勞日拙。”倒行逆施者,終將被唾棄。民進黨好自為之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