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NASA把台灣列為“國家”,意欲何為?

2021-03-30 10:12:00來源:人民網

  據報道,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發起“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計劃:報名者的名字被刻在芯片內,在2026年7月被宇宙飛船送上火星。然而,有網友發現,NASA該活動官網申請頁面下設的“國家”選項中,竟出現“台灣”二字。

   “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這個活動做得如果得當,可以實現科普“出圈”效應,提升大眾對火星的興趣,放飛人們對航空航天的想象。但是,NASA居然把台灣列為“國家”,不管有意還是無意,不管是碰瓷還是無知者無畏,這種錯誤都是不可原諒的。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將台灣視為“國家”,既違反了國際關係準則,更是挑戰了中國的核心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樸素感情。NASA不該觸碰原則問題。

   對於一個本該純粹的、大眾化的科技活動,NASA有責任守住邊界,尊重中國的國家利益,不應該玩政治把戲。如果執迷不悟非要玩火,這個活動勢必遭到中國人民的強烈譴責以及各國有識之士的唾棄反感。NASA應該及時糾正謬誤。

   一個細節是,有不少中國網友表示:“正準備參與活動,看到這個,果斷放棄。”原因很簡單,對於任何一個中國人來説,科普活動即便再有創意、再能滿足人們的好奇心,一旦涉及損害自己祖國的利益,大家不僅會避而遠之而且會強烈譴責、堅決抵制。

   據報道,截至目前,NASA官網仍未更正這個錯誤,滾動窗口顯示已有13022392位網友登記成功。原則問題不容妥協,核心關切必須直面,中國網友有權利做出應有的反應,有權利表達鮮明的立場,有權利對損毀中國利益的行為説不。

   “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無論把台灣列為“國家”還是或明或暗支持“台獨”搞分裂,都是瘋狂而不理智的舉動,都會付出沉重的代價。任何時候,中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擾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那些妄圖操弄台灣議題的機構或個人趁早死心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