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熱點話題 《看台海》獨家解讀

2021-01-27 15: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月27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進行回應。《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就相關話題為您獨家解讀。

 
  朱鳳蓮首先向大家介紹了今年對臺工作會議情況。朱鳳蓮表示,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為,2020年,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統籌做好應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涉臺工作,有效應對複雜局面,鞏固反“獨”促統大勢和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妄稱台商被“半強迫”接種新冠疫苗  國台辦:用心卑劣
  針對大陸台胞陸續接種疫苗,民進黨當局及綠營媒體不僅頻頻攻擊大陸疫苗的安全性,而且還聲稱台商是被“半強迫”接種。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媒體誣衊抹黑大陸疫苗接種,用心卑劣。
  朱鳳蓮表示,多位台胞受訪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儘早接種。需要強調的是,大陸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島內某些政客及某些媒體臆造所謂“半強迫”接種完全是惡意造謠。接種疫苗都需要簽一份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每一位接種的台胞都會填寫知情同意書來表達個人意願。
  ●國台辦:大陸已加大查驗力度  台灣“萊豬”是進不來的
  有記者提問,有大陸網友擔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以及相關産品會不會通過台灣流入大陸市場?大陸目前已經採取了哪些方面的措施?
  朱鳳蓮表示,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産品。同時因為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産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産品輸入。
  為了防止有關肉類産品從台灣流入大陸市場,近期大陸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如果消費者發現市場上有來自台灣地區的肉類産品,可以向當地監管部門反映。我們也請廣大消費者通過正規渠道購買進口肉類産品。
  ●“台獨”分子不斷操弄“憲改”議題  國台辦:堅決反對和抵制
  有報道稱,島內“制憲基金會”日前發起成立所謂“台灣新憲聯合陣營”,聲稱推動“新憲”成為常態化、組織化運動。
  朱鳳蓮表示,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不斷鼓噪操弄所謂“憲改”議題,破壞兩岸關係,撕裂台灣社會,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我們希望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能夠保持警惕,堅決反對和抵制。
  ●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  國台辦:勿把民眾健康當兒戲
  台灣桃園醫院的聚集性感染疫情事件連續發酵,24日晚更是緊急隔離了5000人,引起了民眾恐慌。在這樣的背景下,民進黨當局依然還是做“政治防疫”。
  朱鳳蓮表示,疫情當前,“政治防疫”無濟於事,只有實事求是,從科學和專業角度出發,真心守護台灣民眾健康福祉,才是解決之道。我們也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把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當兒戲,更不要把台灣民眾當作政治操弄的工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