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散

2021-01-22 21:13: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散而來。

   桃園醫院2名擴散感染者中,1人為已確診護理師曾照護的住院病患,1人為該病患的同住家人。確診病患為90多歲台灣男性,為本起群聚事件中首例被感染的住院患者,也是台灣至今最年長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該患者1月上旬因其他疾病住院,1月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1月15日出院後返家。後因牙齒有關問題前往其他醫院治療,在院期間因疑似症狀採檢,結果呈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當天確診的2例個案都是由桃園醫院已確診護理師衍生出來的患者。

   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本月12日暴發以來,至此累計已造成12人感染,包括醫院醫師、護理人員及其家屬、住院患者及其家屬等。

   因應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啟動桃園醫院專案。針對住院病人清空部分,出院或轉院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轉院後須住專責病房,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須再次採檢;出院者須居家隔離14天,期滿安排採檢。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並擴散至社區已造成社會恐慌,一些部門和縣市發佈“禁桃令”,要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桃園地區。同時,多項大型年節活動宣佈取消或延期,餐飲業者等損失慘重。

   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直屬的桃園醫院成為防疫破口,造成島內疫情升溫,連日來輿論對當局防疫舉措多有批評。要求擴大篩檢的呼聲再起,有公衛專家建議至少應對桃園醫院人員進行普篩,但疫情指揮中心仍堅持以隔離為主要防疫對策。

   當天新增的另外6例確診患者均為境外輸入,分別自喀麥隆、印尼及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42424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39699例排除),其中881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77人解除隔離、97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