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展示商品 智慧撮合商家 “雲牽手”助力台企拓內銷

2021-01-20 10:47: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由商務部臺港澳司、國台辦經濟局指導,海貿會、全國台企聯、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台辦聯合主辦的“台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日前在成都舉行。

   本次四川專場活動是繼福建、山東、廣州專場活動之後舉辦的第四場台資企業拓內銷的線上推介對接活動,涵蓋食品飲料、農産品、禮品飾品、傢具用品、母嬰美粧等行業,助力台企在疫情之下更好地拓內銷、尋新機。相關活動預計將持續至1月底。

  上百企業參與

   作為今年首場大型台資企業拓內銷的線上推介對接活動,此次四川專場推出線上洽談和雲展廳展示兩部分,借鑒“線上廣交會”模式,在中國建設銀行“建融智合”智慧展會平臺上,為在川台資企業和採購商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雲端”交流合作平臺。

   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長肖倬表示,智慧展會平臺搭建了多個線上洽談室,為各類參會台資企業提供包括3D展廳在內的多形式展示支持,併為採購商提供了需求發佈和撮合服務等,相關活動通過展會平臺向全球同步直播。

   截至目前,雲展會平臺已吸引超過50家在川台資企業和300多家採購商進行註冊併發布供需信息,另有27家台企入駐3D展廳。此外,該平臺還能為國際貿易、跨境投資、工程承包、項目合作等業務提供信息發佈、智慧撮合、商機推薦等服務,並依託建行集團跨時區、多幣種、全牌照的專業優勢,配套全方位金融解決方案。

   商務部臺港澳司司長孫彤表示,本次台企拓內銷活動開拓創新,除了線上推薦和一對一洽談,還搭建了線上雲展廳,幫助大家多維度宣傳産品,低成本展示企業形象。相信參會的兩岸企業家朋友能共敘商緣,共拓商機,成為川臺合作的受益者、兩岸融合發展的貢獻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

  對接行業需求

   “本次對接洽談會的一些商品是目前市場比較缺乏的,引進後能更好地滿足消費者需求。”四川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維護部總監黃昌華表示,企業之前跟台企統一食品、鴻昌塑膠都有深入合作,這次還將與台企一品源食品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可謂收穫滿滿。

   四川步步高非生鮮採購總監李君林表示,企業一直很認可台灣商品的質量,這次也有意願進一步加大採購。“這場活動非常用心,對供應商的資料和産品都進行了精心篩選,我發現了很多稀缺和優質商品。”李君林説,企業對成都天河鞋業生産的皮鞋等商品很感興趣,下一步將儘快推動合作,搶抓春節消費潮機遇。

   此外,四川紅旗連鎖超市也對台企冕寧元升農業科技公司的高品質橄欖油以及川臺佑賢公司的茶類産品表現出濃厚合作興趣。據統計,對接活動啟動僅2小時,就有10家大型商超與近30家在川台企初步達成合作意向,並根據撮合意願分別進行多輪洽談。

   “大陸市場體量巨大,本次活動有助於台資企業找到銷售門路。”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成都市臺協會長高錦樂表示,台資企業拓內銷時要適應大陸快速變化的營銷模式,同時要擴大合作領域,精準對接每個行業的需求。

  分享發展機遇

   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憑藉超大規模的內需市場和加快回穩的發展動能,為兩岸經濟合作打下堅實基礎,也為台資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空間。作為輻射近5億人口的西南地區消費中心,四川憑藉堅實的産業基礎和廣闊的市場前景,成為廣大台商台企投資西部的最佳“落腳點”,川臺經貿交流合作持續緊密熱絡。

   四川省台辦數據顯示,2020年1-11月,四川對台灣進出口總額達453.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5%。截至目前,四川累計登記註冊台資企業2433家,在電子信息、食品飲料、建築建材、商貿零售、金融和現代農業等領域形成産業集聚,項目投資總額達210.2億美元。

   在高錦樂看來,在川台企之所以能夠持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與政府推出的各項惠企扶企政策密不可分。尤其是助力台企“11條”和四川“支持台企12條”等惠臺政策,為台商台企融入“雙循環”,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拓展內需市場帶來了諸多利好。他希望台商台企能夠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好線上對接平臺,為産品拓寬銷路。

   “活動的舉辦是兩岸一家親、兩岸融合發展的生動體現,也是有關部門幫助台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拓展市場、持續發展的有效舉措。”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表示,當前大陸正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四川及周邊地區的內需動能、消費將得到極大激發和釋放。“希望台商堅定發展信心,積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把企業做優、做強、做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