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出臺40條惠臺措施 台胞可獨資提供養老服務

2021-01-11 16: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西北海市台辦主任張永軍11日介紹,該市最近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北海對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北海40條”),明確台胞可獨資、合資、合作等方式參與養老設施運營和提供養老服務。鼓勵符合條件具有資質的台灣養老、醫療機構在北海發展。

  張永軍介紹,“北海40條”共5個部分,40條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北海投資發展、創業就業、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享有當地居民同等待遇提供政策保障。“北海40條”為落實國家“31條措施”“廣西80條措施”等惠臺利民政策措施,更加注重加強制度保障。

  張永軍表示,“北海40條”根據北海發展需要和台灣優勢産業,制定多條措施鼓勵台企台胞發揮優勢,參與合作,融合發展。如第12條,結合北海“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地區”的政策、區位、文化優勢和發展需要,積極引入台灣康養優勢産業。

  張永軍介紹,“北海40條”加大了對台灣人才的吸引力度,在多條措施中明確同等適用的政策措施。如對台灣高層次人才來北海,銜接《北海市引進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實施辦法》(試行),為台胞同等提供“一站式”服務,在項目立項以及獎補、子女入學、職稱評定、就醫等方面給予相關優待。

  張永軍表示,近年來,北海市與台灣的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深入,一批台資企業在北海市不斷發展壯大,北海台資項目合同投資金額連續三年突破20億元人民幣,台胞台商安居樂業,信心十足。

  廣西各地市近來密集出臺惠臺措施。為推動國家和廣西的系列惠臺措施在南寧市落地落細,為台灣同胞在邕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更多便利,繼2020年初出臺了《關於促進邕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後,南寧市台辦、市發展改革委牽頭制定的《關於促進邕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手冊》(簡稱“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正式發佈,南寧成為廣西第一個出臺惠臺措施操作指南的城市。桂林、梧州、欽州、賀州、來賓、崇左等其他廣西六個城市,也已出臺惠臺措施。(完)(記者 蔣雪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