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再被打?臺立法機構發公文要求禁止帶動物內臟進入議場

2020-12-05 15:0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立法機構上週五上演“豬內臟大戰”。(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立法機構上週五上演“豬內臟大戰”,創下議事抗爭的又一新手法。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可能考量未來還有萊豬朝野攻防,臺立法機構秘書長林志嘉3日發函各黨民意代表,要求禁止帶動物內臟進入議場。

  台灣明年元旦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團多次在臺立法機構發起抗爭,要求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為萊豬政策道歉。11月27日,藍綠陣營上演“全武行”,蘇貞昌在豬內臟、豬油、血水齊飛的腥臭味中,突破國民黨第13次抵制,狼狽、倉卒完成施政報告。

  據報道,臺立法機構所有民意代表、黨團3日都收到通知,稱為維護議場安全及秩序,參加會議時,不得攜帶麥克風、竹桿、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等物品進場。通知中也特別點出,開會時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內臟等物品入場。被點明的物品,幾乎都是近來國民黨為抵制臺監察機構人事案、蘇貞昌施政報告而採取的手段。

  台灣網友對此紛紛批評“這些只有綠營能帶,其他人不能。”“一個不守規則的政黨,搞一堆規則來限制別人”,也有網友表示“不能帶內臟,那就帶豬頭給那些官員們帶在頭上!”“帶萊劑噴給他們享用。”

  萊豬進口爭議在島內持續延燒,各地紛紛出臺政策抵制。嘉義縣議會逾半議員聯署修改“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豬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定期會結束,副縣長吳容輝召集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完成“食安自治條例”修訂;彰化縣除縣議員提案維持瘦肉精零檢出外,縣長王惠美強調,學校營養午餐絕對禁用萊豬,一旦發現將永不徵用。(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