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聚南安,裝備未來 2020泉州智慧裝備博覽會盛大開幕

2020-12-04 20: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2月3日,以“智慧製造、裝備先行”為主題的2020泉州智慧裝備博覽會暨中國(泉州)鑄造工業展覽會(簡稱“泉州裝博會”)在福建南安開幕,展會組委會攜手30多家商協會,共同奉獻一場集 “智造+裝備”的工業設備盛宴,助力裝備産業行穩致遠。

  3日上午,南安市委、市政府領導、主協辦單位負責人、展商代表、客商代表、媒體朋友們共同出席了展會開幕儀式。作為主辦方代表,福建省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許振明表示,今年以來,廣大機械工業企業積極抗擊疫情、承壓前行,新能源、智慧製造等産業為代表的新動能逆勢成長,泉州裝博會在首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以更多樣的形式、更豐富的內容構築一個增進交流合作、共同開拓市場、推動製造升級、實現互惠互贏的共享平臺,為福建省乃至海峽兩岸製造業轉型升級、邁向高質量發展做出有力貢獻。

  開幕式現場,大陸鑄造龍頭企業共享集團副總裁楊軍先生與南安園區集團就國家智慧鑄造産業泉州創新中心舉行入園簽約儀式。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30畝,建築面積約1.1萬㎡,將建設包括基於3D打印的高端零部件快速製造的智慧(共享)工廠、創客工坊、創客學院、工業雲中心、工業互聯網體驗中心、智慧鑄造研究院分院、檢驗檢測中心等,推動鑄造3D打印、機器人等新技術與産業深度融合。開幕式後,一眾領導嘉賓還到各展區參觀,與各展商溝通交流。

  本屆泉州裝博會為期3天,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共設展位數890個,332家企業參展、33個專業商協會團組組團參會。展會將集中展示各類智慧設備和先進技術,機器人、數控機床、建材機械和工程機械等,吸引美國哈斯、日本OTC機器人等國際品牌以及共享裝備、新時達等國內知名品牌參展。本屆展會特設中國(泉州)鑄造工業展覽會,將舉辦2020泉州智慧鑄造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期間還將舉辦福建省機床工具行業協會第三屆第四次會員大會、福建省模具工業協會第七屆四次會員大會暨“現代裝備與模具”高端沙龍等12場活動;還將發佈福建省模具行業白皮書。

  商聚南安,裝備未來,2020泉州裝博會順應産業變革趨勢,將以智慧製造構建開放共享的展覽交流平臺,助力裝備産業商貿交流,為裝備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新活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