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Talk-海洋科學、人文、藝術談”在廈舉行 5位嘉賓跨界共話可持續海洋

2020-11-22 10: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2日廈門消息(記者 梁曉蕾) 11月21日下午,2020廈門國際海洋周配套活動“70.8 Talk-海洋科學、人文、藝術談”在廈舉行,主講嘉賓跨界融合,吸引了200多名觀眾現場聆聽,同時還通過新浪微博、騰訊看點全程直播。

  廈門大學人類學研究所所長王傳超、廈門大學海洋與地球學院副教授陳銘、中國紅樹林保育聯盟理事長劉毅、廈門東方魚骨藝術館館長林翰冰、廈門市社科院鼓浪嶼國際研究中心《鼓浪嶼研究》編輯部主任詹朝霞,分別從人類學、海洋生物科技、環境生態保護、藝術和航海歷史研究等方向,分享了他們的海洋故事和對可持續海洋的思考。

  現場一位專門帶著孩子來觀看的家長感觸頗深,意猶未盡。他説:“非常有意義的一個下午,讓我和孩子學會了用嶄新的視角,來感知海洋和生命,受益匪淺。”

  據介紹,2019年11月,廈門大學地學部與新浪廈門攜手成立70.8海洋媒體實驗室。一年來,實驗室持續推動海洋科學、教育、文化相關人士,參與到海洋科學與文化的傳播中來,共同為公眾海洋意識的提高而努力。今年8月,70.8海洋媒體實驗室還開啟了“海洋代言人”媒體訓練營科普人才培養項目 ,共有28名廈門大學的海洋與環境生態專業學生參與訓練營,策劃了“海洋奇妙物語”、“70.8珊瑚館”等科普專題,並參與了由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主辦、面線內陸地區的“山海相連,乘風破浪”海洋科學公開課、“中法環境月”等眾多科普活動中來。通過每一場科普活動,每一次媒體宣傳,“代言人”們參與策劃,撰寫科普圖文,在項目的執行過程中不斷成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