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暨海峽兩岸電視論壇今天在福州舉行

2020-11-23 20: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11月23日消息(記者張子亞、郭婕妤)為推動海峽兩岸電視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促進兩岸電視藝術的合作交流,2020年11月23日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暨海峽兩岸電視論壇在福建福州舉行。

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論壇主題為“合作創新共贏——新時代兩岸電視藝術新空間”。兩岸電視人圍繞短視頻與影音加值,探索了短視頻時代下的媒體新力量,分析了媒體未來的發展趨勢。因疫情影響,台灣專家無法訪問大陸,本屆論壇採用了線上形式,讓兩岸電視界同仁進行溝通與交流。

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50多位電視專家及電視藝術家在論壇上與專家、學者們進行了交流分享。來自海峽兩岸的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兩岸媒體應共同把握短視頻時代出現的新機遇,攜手加深兩岸傳播,探索兩岸電視藝術事業合作發展的道路,並以交流增強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

  據了解,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管委會共同主辦。

  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內容豐富,包括聲耀平潭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情深藝長”第六屆海峽兩岸藝術家書畫作品展、海峽兩岸電視論壇等系列活動。海峽兩岸百餘名電視專家、藝術家、從業者及上萬名高校學子參與活動,展現了電視人追求藝術理想的活力,彰顯了他們不斷攀登高峰、與時俱進的文化自信,也充分體現了藝術節的綜合性、藝術性和群眾性特點。

  藝術節在多場活動中採用大陸與台灣“雲連線”“雲比賽”的形式,讓因疫情阻隔無法來到大陸的台灣電視專家、藝術家、從業者、高校學子與大陸共享此次盛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