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最後的瘋狂?台媒:美高官頻頻訪台不受歡迎

2020-11-23 18:5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有媒體報道稱,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計劃12月初率團訪台,據稱“雙方將討論環保議題”。台媒《中國時報》今晨(23日)刊文指出,惠勒有“為煤礦業遊説”的背景,我們不歡迎惠勒來訪。對於近期美國高官頻頻訪台,《中評社》評論稱,這是特朗普下臺前的最後瘋狂。

  台媒《中國時報》:揭露惠勒的背景

  “惠勒擔任環保署署長前,主要工作是在替煤業大亨莫瑞從事遊説。他強烈反對奧巴馬政府的環保政策,反對《巴黎協定》、反對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這與國際環保、能源趨勢背道而馳。”

  此次惠勒如果成行,他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針對“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訪台”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在有關重要領域的合作。趙立堅同時表示,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另據報道,繼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計劃訪台的消息披露之後,22日又有多家台媒稱,當天傍晚一架美國行政專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媒體報料,訪台官員為美國海軍高官斯蒂德曼。

  近期美國高官頻頻訪台,《中評社》發表評論稱,這可謂是“特朗普下臺前的最後瘋狂,風險史上最高”

  港媒《中評社》:特朗普即將下臺之際,“最後瘋狂”持續

  以現在的敏感神經,像這樣突然來一架美軍行政專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誰來訪?為何來?完全不透明,完全不談互信,可謂風險史上最高。

  來源/外交部網 中國時報 中評網

  主編/曉培

  編輯/蘇閩 鶴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