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術院校優秀畢業作品“再聚”杭州

2020-11-23 09:52:00來源:新華網

  繼去年秋天之後,來自兩岸多所藝術院校的優秀畢業作品21日“再聚”杭州,亮相第二屆兩岸藝術院校優秀畢業作品聯展,呈現出兩岸青年生生不息的藝術創作狀態。

  展覽在杭州市西湖區藝創小鎮舉行,至12月15日結束,共展出362位學生的348組(件)作品,其中包括了138位台灣籍學生的92組(件)作品。作品來自於中國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台南藝術大學、台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台灣亞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等14所院校,涵蓋了繪畫、雕塑、裝置、影像、設計等多元的創作媒介與展示形態。

  展覽由中國美術學院主辦,以“叢生”為主題,旨在展示新時代青年觀看世界、創造藝術的視角與活力,增強海峽兩岸藝術院校教育成果交流,從中蘊生協同創新的學術共同體。活動以作品聯展為主,以社會美育活動為輔,還將舉行多場主題文化沙龍。

  首屆兩岸藝術院校優秀畢業作品聯展去年9月在杭州藝創小鎮的象山藝術公社舉行。藝創小鎮位於杭州市區西南部,由西湖區與中國美術學院、浙江音樂學院共同建設,目標是建設藝術、産業、社區高度整合的生態、生産、生活小鎮。(記者 馮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