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在台北開幕

2020-11-23 09:11:00來源:新華網

  第四屆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22日在台北開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書畫聯展讓兩岸民眾更加了解中華文化,拉近兩岸人民感情,相互交流學習,共同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復興。

  主辦機構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介紹,此次書畫展共展出200幅繪畫和書法作品,兩岸約100位書畫名家參展,包括來自大陸的北京書畫院院長張惠臣、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和天津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唐雲來,以及台灣方面的歐豪年、劉國松、張炳煌等書畫名家。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展覽已舉辦第四屆,從前三屆來看,效果非常好,能夠幫助兩岸藝術家了解彼此的創作方向,對增進兩岸文化交流非常有幫助。“所以,即使是今年兩岸交流比較艱難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放棄這個機會。”

  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馮士彭説:“海峽兩岸本來就同根同源,中華文化一脈相承。兩岸藝術家在創作理念和手法上各有所長,彼此切磋,彼此交流,才能形成良性互補。這樣的交流活動有很正面的意義。”

  張連興介紹,此次展覽將持續2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大陸藝術家不能如往年一般來台灣參展,但非常踴躍地寄送了他們的優秀作品,主辦方後續將出版畫冊並在互聯網上持續推廣展出的傑作。(記者 傅雙琪、吳濟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