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不惜隔離28天也要回臺 遭曝為解決日本核食輸臺問題

2020-12-05 14: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接下來登場的食安大戲,就是日本核食解禁。台灣網絡觀察家朱學恒指出,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臺,需花28天在台日兩地隔離,謝長廷如此大費周章,其實是肩負重大任務,就是為了解決核食輸臺問題。朱學恒預測,台灣可能在明年6、7月解禁日本核食,但真能如願以償加入CPTPP嗎?他勸大家別想太多了。

  謝長廷4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這次返臺,除了參加已經缺席多次的所謂“台日關係協會”理監事會議外,也將拜會相關部門首長,了解台灣一些懸案的處理時程。在他羅列的工作內容中,最大亮點就是日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其次為台灣豬肉製品輸日的檢驗協助,以及CPTPP加入問題(明年日本是主席國)。

  朱學恒指出,謝長廷寧願台日兩邊隔離都要返臺,一定有非常急迫的任務在身。他表示,自己有相關內幕情報,謝長廷此番回臺,就是要談日本福島周邊的農林水産品解禁問題。

  朱學恒表示,2018年島內通過禁止開放日本核食投票後,日本外務省等對台灣非常不爽,經常會提開放福島周邊食品事宜。民進黨當局去年迫於政治實力,不敢違逆民意,但日本從未減少給予壓力,甚至擺明了台灣想談CTPPT,就得先解決核食問題,所以謝長廷才會迫不及待返臺。朱學恒推測,核食解禁要花時間談,明年3月可能太快,有可能會在明年6、7月。

  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開放核食是與日本談CPTPP的先決條件,還不是門票”“叫大家吃完有毒豬肉,再接著吃含有核污染的農林漁産品,真行!”。(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