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希望中國國民黨明辨是非 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

2020-06-19 20: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9日消息 中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組日前提出大陸政策建議案,交由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9日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國國民黨討論該黨大陸政策。需要強調的是,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國民黨互信與交往合作的共同政治基礎。多年來,兩黨在此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積極成效。

  她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中國國民黨明辨是非,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珍惜和維護兩黨既有政治基礎,妥善處理兩岸政治分歧,相向而行,與我們一道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如果丟棄長期堅持的正確理念,背離事關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不僅會損害互信基礎,而且會給兩黨及兩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礙。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