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防務布"下黑影幢幢 是否因與美軍演染病遭質疑

2020-04-29 13:1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磐石”號疫情未再擴大,台灣防務部門統一口徑,把事件歸因于發燒未回報、聯檢小組檢疫不實。調查未完,結論便已問世;台軍方宣稱將面訪艦隊官兵,有如替結論背書。《聯合報》文章指出,“防務布”苦心搭棚,“還原”事實;在野黨卻要調閱“磐石”號航行記錄,“綠委”急忙以安全理由否決。“防務布”下黑影幢幢,欲蓋彌彰。

  評論指出,防務部門同屬共犯結構,卻奉“三軍統帥”之命調查。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歉意純屬善後,無關真相與究責。軍方把染疫案情抽離時空背景,將防火墻外的海軍將官嵌入程序疏漏裏,找人背鍋交差。最荒唐的是,調查從頭就鋸斷重要關鍵:病毒怎麼上船的?

  評論進一步指出,艦隊離開零確診的帕勞,經菲律賓海,抵達南海南端返航。這段期間,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正在兩海域連續演習。巧合的是,“羅斯福”號3月24日出現確診者,前一天“磐石”號首例發病。茫茫汪洋,美台軍艦不約而同染疫。但美軍還在查源頭,台軍卻認為發燒回報比病毒來源重要。

  評論表示,“綠委”曾誣指武漢包機確診者為“病毒木馬”,為何不擔心“磐石”號被滲透?“綠委”阻擋調查,除為執政卸責掩飾,更像包庇病毒來源。就算真有“台美合作軍演”,難道只許“綠委”爆料,不準百姓知道?若會引起地動山搖,當初決策豈不是拿人民安危開玩笑?(編輯:高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