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臺染疫軍艦拖累 高雄市商圈人流減半

2020-04-28 08:1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高雄市新崛江商圈生意悽慘,人流減半(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敦睦艦隊”事件爆發後,確診海軍足跡遍跡高雄市,拖累百貨和賣場生意。就連不在39處感染地的新崛江商圈也生意悽慘,人流減半,商圈房東平均降租20%留房客,希望共體時艱。

  新堀江商圈發展協會執行長楊翔茗指出,原本受疫情影響,新崛江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少了30%至40%。未料近日又爆發“敦睦艦隊”事件,影響民眾逛街意願,人流少了50%,生意比之前還要慘。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高雄市經發局雖于2月4日率先提出公有市場攤租減半方案,以此減低攤商與業者經營壓力,但無法全面顧及私有房産及商圈等非公共場所和店家。因此發起“暖心相守2.0”運動,除呼籲民眾預購支持外,更鼓勵商圈店家房東們能主動減少租金,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