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KTV火災獲救者回憶:15人躲在包廂30分鐘 狂拍墻壁呼救

2020-04-28 08:0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北市一家KTV昨天上午發生大火。(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一家KTV26日上午發生嚴重火災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輕重傷,震驚全臺。一名獲救者回憶,當時他們15個人一起躲在707包廂30分鐘,曾試圖爬向逃生出口,但因受不了被煙霧嗆傷而返回包廂,過程十分恐怖,直到被消防員救出。

  一名獲救者在網絡發文表示,昨日和另外8名朋友約在KTV唱歌,原打算從上午9點一路唱歌到下午5點。不料10點多發現失火,一群人馬上往出口衝並尋找消防警鈴,“但一按下去完全沒有作用!”煙霧越來越大,他們和其他顧客共15人選擇一同回到707包廂。

  該網友説:“我們就地蹲好,把口罩以及多餘的衣服沾濕,互相遮住口鼻,保持我們意識清醒。”他表示,雖然大家當時都已情緒崩潰,還是試著跟外界聯絡,“一直撥打110,或者告知親友我們的任何行蹤。”除此之外也彼此安慰,但包廂的煙卻越進越多,於是大家蹲著慢慢爬向逃生出口,“殊不知我們爬到一半,大家因受不了嗆傷而反回707包廂。”

  該網友表示,開門逃生的舉動讓煙整個灌進包廂,15個人只能用衣物或者毛巾堵住門縫,“但完全沒有用”,只能蹲低、狂拍墻壁、不停呼救。“我們從第一時間電話求救,等了30分鐘,終於看到了消防員進來救我們了,15個人從絕望到看到希望。”被帶出包廂後,走廊已充滿濃濃黑煙,“經過走廊的過程真的是生不如死!你用任何的口罩衣物、遮住口鼻都沒有用。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但是真的生不如死!”

  該網友表示,KTV內部的警鈴、廣播、灑水器完全沒有啟動,他們在消防員的帶領下,終於看到逃生梯,立馬用最快速度往下衝,“終於衝出了火場!感謝消防員、警察、醫護人員的協助,我們707包廂的所有人能得救,真的是感謝你們!”(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