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力阻"防疫兵推" 台媒痛斥借機搞政治鬥爭

2020-04-29 12:59:00來源:環球時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島內各縣市紛紛提出進行“防疫兵推”,原本是超前部署、有備無患,卻引發不小的爭議,尤其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提議更是遭到當局力阻。

  據台灣《聯合報》25日報道,島內六大“直轄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最早舉行兵推演習的,當時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派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參與,北部多個縣市也派人觀摩,一片認同。但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宣佈舉行兵推,命運則大不同。盧秀燕從頭到尾都沒説過“要封城”,但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專門召開記者會,批“封城秀燕”作秀過頭。韓國瑜日前宣佈將在5月3日舉行兵棋演練,但從“行政院”、疫情指揮中心到綠營上下,不是袖手旁觀,就是刻意把“演習”講成“封城”。25日,臺“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台灣已有十幾天沒有本土病例,離封城還很遠、也沒有要封城。他還稱,決定地方封城與否的權責單位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必須是全臺一致,“這席話形同告知縣市政府,下達封城令的權力在中央,不在地方”。

  一些綠營網民則嘲諷韓國瑜是“封城秀急”。韓國瑜口氣強硬地回應稱,我是他弟弟“封城不急”,“身為高雄市長維護市民健康安全是首要任務,現在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封城”。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26日分析稱,民進黨當局卡地方防疫兵推有兩個原因:一是轉移“敦睦艦隊”染疫焦點;二是拉高藍綠政治對抗,借此催化罷韓,“試圖將單純的防疫工作與韓國瑜罷免案聯結,刻意帶動政治風向”。26日,“時代力量”公佈最新民調稱,有52.1%的受訪高雄市民同意罷韓,不同意者為35.2%,且有65.6%的受訪市民表示6月6日當天會去投票。

  “究竟誰在搞政治”,聯合新聞網稱,軍事上兵棋推演就是紙上作業,模擬敵軍來襲的時間、地點以及如何部署反制,用在防疫上道理相同,“但當防疫作為碰上政治,似就淪于荒腔走板”。《中國時報》26日稱,面對“敦睦艦隊”的防疫破口,縣市政府提前為可能的封城實施兵推,何以綠營不是冷言相向,就是將演習渲染成封城,惡意製造恐慌?説穿了,就是為了轉移“國軍”隱匿疫情的焦點,“昧著政治良心,寧可把老百姓的健康風險當工具,也不忘借機發動政治鬥爭”。(張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