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三天“零確診”

2020-04-28 17: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佈,當天全臺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台灣已連續3天“零確診”,連續16天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該中心負責人陳時仲介紹,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429例,其中境外移入343例、本地55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31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0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另據公佈,4月20日及21日自上海搭乘班機返臺的460名滯留湖北台胞,目前5人就醫治療中(兩次採檢皆為陰性)、1人陪同就醫,其餘持續于集中檢疫所接受監測。

 

  對於有專家質疑不進行普篩是因為台灣相關技術未成熟,陳時中回應稱,目前台灣的防疫作為足以防堵疫情。現階段依靠每個人維持社交距離及衛生習慣,才是最根本且有效的防疫之道。

  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臺防疫機構呼籲民眾持續配合相關措施。

  據悉,為防控疫情,台北市立圖書館、動物園、關渡自然公園等4月28日起採取實名制入園;嘉義縣阿里山等11處景點已規劃人流管制等措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