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艦隊新冠肺炎感染案初步調查結果和懲處名單出爐

2020-04-22 08: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防衛部門21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就艦隊新冠肺炎感染案進行説明,並公佈首波懲處名單。

  據中央社、TVBS電視臺等媒體報道,曾到過帕勞的台軍“敦睦艦隊”艦隻“磐石號”有官兵本月15日自高雄左營港下船,後被發現感染新冠肺炎;截至21日,已有27人確診,為台灣目前最大群聚染疫案。

  臺防衛部門負責人嚴德發在發表初步調查結果時向社會道歉,並承認該次事件中,疫情通報未落實、返抵台灣後聯合檢查小組未落實實質檢疫、任務期間的防疫管理不夠確實、任務前防疫措施規劃不足。

  據指,艦隊支隊長、“艦指部”指揮官二人已被調離現職,海軍負責人自請處分,其他人員將在隔離期滿、後續完成調查後被檢討懲處。

  目前,該艦隊官兵已到過台灣至少10個縣市,各地相關主管機構陸續公佈該案確診案例的足跡,涉及餐廳、百貨公司、夜市等90多個地點,曾到過確診者停留地的約20萬人于21日收到警示手機短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