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為殖民史道歉,"台獨"分子倒不樂意了...

2020-04-21 19: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新聞網報道,近日,兩名在台灣旅遊的荷蘭人在網上發佈了一段視頻,視頻中荷蘭人Ku的朋友Tim見到台灣的古跡,得知荷蘭當年的海外殖民史,並壓榨殖民地文化,他為這段歷史向台灣人道歉。

  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個道歉居然遭到“台獨”分子嫌棄,還反問:當時為何荷蘭人輸給了鄭成功?不然他們現在就是荷蘭人了……

  4月18日,台灣媒體在其臉書上發佈了一段近6分鐘的視頻,稱一名叫“Ku”(酷)的荷蘭男子,時常分享一些他在台灣的生活視頻。

  這一期,他帶上自己的荷蘭好友Tim一起參觀台南的歷史古跡,並向Tim詳細介紹當年荷蘭殖民台灣的那段歷史。

  Ku介紹,荷蘭殖民者在400多年就來到了台灣。不過過程有點曲折,他提到殖民者先登上的是位於台灣西邊的澎湖島,之後被明朝人趕走後,就選擇了台南。荷蘭那時已將印度尼西亞佔為殖民地,想要跟中國和日本做生意,就侵佔中國的台南做據點,作為在亞洲發展的跳板。

  他提到荷蘭殖民者對台灣的影響之一就是引進了虱目魚(即狀元魚)、土芒果以及蓮霧等,還將許多漢人帶到台灣來開墾。

  接著,Ku帶Tim來到了當時荷蘭殖民者在台南建立的安平古堡。Tim稱現在大部分荷蘭人完全不知道荷蘭當時的殖民統治史,比如侵佔台灣的這段歷史。他提到自己在荷蘭讀書時,學校老師,包括家人、朋友,都沒有教過他們這些。就連受過高等教育,很愛看書的父母也完全不知道,是自己告訴他們的。

  視頻最後,是Ku和Tim在古堡裏聊荷蘭殖民者還殺過島上的原住居民,在台灣傳教的事,不過Ku説不會只提不好的方面,他説當時的荷蘭殖民者也會教原住居民一些狩獵技巧,Tim聽後,流露出比較沉重的表情。

  得知自己的祖先殖民過台灣,Tim只希望台灣人對荷蘭人的看法是正面的,不然會讓他有一點傷心,他還在鏡頭前正式地對台灣人道歉。

  學過歷史的都知道,1601年荷蘭軍以貿易為名開始入侵中國台灣,1624年,荷蘭殖民主義者侵佔台灣,直到1661年,南明將領鄭成功收復台灣。

  聽到荷蘭人向台灣人道歉了,評論區一些“台獨”分子反而不樂意了,竟然留言反問道,為何荷蘭人輸給了鄭成功?

 

一些“台獨”分子還附和道,如果荷蘭殖民者不輸給鄭成功,那麼現在的台灣人就是荷蘭人。

  有些還反問道為什麼要放棄台灣?荷蘭人應該為當年放棄台灣而道歉。

 

一些網民看不下去了,批評“台獨”三觀不正,被殖民了還引以為榮。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