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台軍艦隊全船感染人數恐達三至四成

2020-04-20 08:3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大醫師表示,台軍艦隊全船感染人數恐達三至四成。(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海軍艦隊3人染疫,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昨(18日)急召回700官兵連夜採檢,外界憂心台軍防疫破口恐造成社區感染。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分析,艦隊3月12日開始停靠帕勞,到4月才出現症狀,潛伏期超過14天,研判這已是船內第2次感染,全船3至4成官兵恐已遭感染。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台海軍敦睦艦隊上月展開26天航行,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勞,離開帕勞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台軍港下船。艦隊最先確診的案396,于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並於18日確診。其餘案397、398也在4月初就有症狀。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黃立民表示,船艙是危險空間,一群人長期于單一密閉環境,“只要一人確診,就應將整船人員視為確診者處理”。他表示,軍人生活模式比一般民眾更集中,增加軍艦感染風險,另外,由於軍事高度保密性與上下階層制度,許多資料的傳遞需要層層簽核,但處理傳染病群聚必須與時間賽跑,如今雖處理明快,但未能在患者有症狀的第一時間,即四月初就掌握髮病患者狀況,在感染雙重風險下,感染人數恐達三至四成。(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