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餐飲業為渡難關向“宅經濟”需求轉型

2020-04-18 19: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佈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台灣一艦隊官兵。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398例。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三名確診患者同在一艦隊實習。該艦隊共有三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共計700多人,目前正進行隔離採檢。媒體報道指,軍艦染疫事件恐令台灣社區防疫再次面臨威脅。

  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此前台灣確診的395例病例中,無症狀或輕症者佔70.4%;女性佔比為53%,男性佔47%。

  另據報道,疫情衝擊下,台灣許多餐飲名店首度推出外帶盒飯來為餐廳“開源”,有百貨美食街變成“便當一條街”。由於疫情改變了消費習慣,不少連鎖餐飲業開始正視外賣、電商和“宅經濟”的剛性需求。

  一些知名餐飲品牌開始積極推廣外賣服務,或切入自煮料理包、冷凍食品等“宅經濟”市場。如台灣王品集團旗下近20個品牌首度投入便當外送市場。

  日前,台灣經濟主管部門也曾為餐飲、零售業引入外送、上架電商推出專項補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